close

到了最後一天我們總算可以不用早起,昨天已經觀察過飯店的週邊。

似乎沒有甚麼可以逛的,該去的也都去過了。

所以我們決定睡到晚一點再起床。飯店的退房時間是早上11點前。

我們大約10點多左右辦理退房,接著就推著行李前往機場。


班機是下午3點半左右,我們約12左右到達機場,

接著就在裡面開始逛,買一些準備要帶回去的伴手禮。

 

最後手續全部辦妥後,準備回台灣。



回去的飛機餐

DSCF5845  


在這邊我要說一下,可能是我太久沒做飛機,也有可能是我忘了,

現在飛機上的設備還真是很先進啊! 3個多小時的時間,

看部電影、聽個音樂就過去了。

(令我驚訝的是音樂選單裡有出現我最喜歡的J-POP團體,哈哈哈~~)



最後,穿過白雲漸漸浮現在我們眼前的是那片熟悉的寶島。

DSC03370   


 

台灣,我回來了。

DSC03371




直到弄完入境手續之後,我們坐在機場的大廳等候朋友的家人來接送,

我還是不敢相信就在昨天我們還在札幌,第二天晚上和民宿老闆聊天,

似乎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;中間我們到了富良野和美瑛,

那時候狂飆腳踏車的景象也像是夢一樣。不知道該怎麼說,真的是很神奇呢!

每次去日本總是會讓我有這樣的感觸。

也許之後有機會去別的國家搞不好也有這樣的感覺。


旅行不是必須但卻讓人著迷,也因為人的時間有限而更增加了旅行的意義。

我認為在這有無限發展空間的宇宙中,地球的存在本身就是個奇蹟。

不論還會持續多久,這美麗的世界會不斷帶給人感動和驚喜。


這次我踏上了日本的北海道,一個位於日本最北方的雪之國度。

這7天讓我看見了北海道人的天真爛漫以及可愛近人的性格。

相信即使冬天的大雪,他們也自有一套雪地裡的生存法則。

能夠度過寒冬等待春天的到來。


大雪過後春風拂過的北海道大地,是滿滿的花海;

夏季盛開的紫色薰衣草,更讓人看見了這片土壤的生命力,

有著這麼強韌生命力的日本,

不論多麼險惡的環境一定可以一一克服。

而我相信台灣也是一樣。




下一次,我想再次前往日本,目的地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關西。

那麼,期待那天的到來。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80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