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要推薦的一樣是喜多川老師的書,這次故事的主角,

不同於以往20幾歲的年輕人,而是變成了40幾歲的中年人身上。

這本書的書名呢,就叫做 " 書房的鑰匙"。這次的主軸是要告訴大家,

有閱讀的習慣,會使你的人生走向更加幸福的未來。

 

undefined

以上擷取自三民網路書局

 

不選得各位平常有沒有閱讀的習慣呢? 不管有或沒有,我希望今天看了這篇介紹後,

會讓螢幕那一頭的你,抽出時間放下手邊的事,去找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書來看。

那我會備感榮幸。

 

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,我們過著便利的生活。

也許你衣食無缺、無憂無慮;也許你過的平淡無奇、風平浪靜。

有可能你生活舉步維艱、處處碰壁。但我想如果問每一個人,

你想要過得幸福嗎? 答案絕對都是肯定的。

但在這個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的時代,

大多數人的時間都是沈浸在網路世界裡,

或許從這裡頭就可以獲得簡單的幸福吧。但我認為,並不是這樣的。

 

現在的社會科技進步、生活便利、交通發達,但人會慢慢因為這樣,

而失去的與人交流溝通的能力;這裡的交流不是單純的聚會或聊天,

而是心靈的交流。現在人都有一個共同欠缺的東西,那就是心。

 

在冰冷金屬質感的包裝下,人開始慢慢依賴這些科技產物,五感就會慢慢退化。

如果放下這些技術,多與人交流,我想你會看見許多美好的事物。

讀一本書亦是如此,有些人或許不擅長與人交流,那麼不妨從看一本書開始呢?

 

也許你會覺得,只是一本書而已。會給我帶來這麼大的變化嗎? 這個誰也說不準。

但我敢說你的心中一定會有一些想法、或者思考你平常不會去想的事情。

那麼你的人生,在這一刻開始就有了些微的變化。即使微小。

 

如果問我說,為什麼想要閱讀? 為什麼喜歡閱讀? 我的答案是:

因為除了旅行之外,閱讀是一個可以讓你簡單又輕鬆獲得知識和提升自我的一件事。

因為有各式各樣的故事和人,還有你未知的事物,就藏在書本裡。

因為閱讀可以讓你思考、產生想法然後訂下目標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。

 

書中有幾句話我很喜歡,在這邊分享給大家。

1. 決定人生的是習慣,而不是才能。

 

2.你是幸福的,這件事就會使某個人幸福。

 

以上兩句和大家共勉之,大家覺得呢?

 

看完這本書之後,我很慶幸,我有閱讀的習慣。因為我可以獲得更多,

藉此有改變自己,影響他人的可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801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